國際藝術村 / 駐村藝術家

羅伯茲 & 龐

相關作品

賈斯名那・羅伯茲(1978年出生於巴塞隆納)2005年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美術系,她也在此繼續攻讀並獲得大師榮譽學位。在進入美術系之前,羅伯茲曾於巴塞隆納的優甲藝專研讀插畫。

路易斯・佛南德・龐(1979年出生於馬德里)2004年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美術系,他也在此繼續攻讀並獲得大師榮譽學位,2008年,其以文本中的藝術碩士學位自柏林藝術大學畢業。

兩位藝術家自2002年開始合作,在巴塞隆納創作。

 

刺青是一種極私人且富象徵性的身體情感展現,有些是純美觀,但大部分的刺青都承載著對個人極深的意義,通常代表著重要的價值、信仰、愛、或經驗。這次創作中,藝術家邀請人們分享他們最喜歡的刺青,訴說背後的故事,這些參與者分享的是非常私密的事情,因為故事內容和公開刺青的過程涉及隱私,接著藝術家蒐集這些故事和設計,並將這些刺青刻印在公共長椅的表面。 這件雕塑特別之處在於,當訪客坐上長椅時(或當他們的皮膚長時間接觸),刻在長椅上的圖案會印在訪客的皮膚,宛如真的是他們身上的刺青。 作品名稱「覆上他層肌膚」意指如果要真正了解他人,要先能換位思考、從他人角度看事情,過去幾年,無論國內外,社會上越來越多人欠缺同理心、觀點極度分歧,例如說,現在資訊非常容易取得、到處都是,部份的媒體似乎不是很在意有沒有將正反資訊正確地傳遞給人們,反而是強化政治立場及讀者們先入為主的想法,這與設身處地站在別人角度思考是完全相違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