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藝術村 / 駐村藝術家

湯川洋康 & 泉谷智規

相關作品

湯川洋康Yukawa-Nakayasu

1981年出生於大阪。大阪為主要展出據點,以國內外歷史、風俗、習慣為研究題材,發表與社會、身體及日常相關的視覺藝術作品。

2017年參與『Japanese connection』( Nikolaj Kunsthal,哥本哈根)等,

2018年獲第十二屆Arte Laguna獎(威尼斯阿森納造船廠)。

2019年『Goodness of intervals』展覽 大阪江之子島文化藝術創作中心

2020年以藝術家及策展人身份參與『Site specific art in Post LCC era』(京都藝術中心 京都)


泉谷智規 Tomonori Izutani

1982年出生於奈良。2003年畢業於大阪視覺藝術專門學校廣播電影系,而後專注拍攝電影。

2013年電影「女島」獲得2013 PPF評審特別獎、日活獎、觀眾獎。之後受邀於「2014年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」及「2015年北海道夕張國際奇幻電影節」發表作品,目前正企劃新作品中。

《生命の甘甜 The sweetness of life》

「甘甜」,能為生命帶來什麼?
生命的甘甜,只用味覺體驗或許仍無法完整詮釋,所以我利用這次駐村創作的機會,透過自身探尋土地的記憶及歷史進行思考與探討。 我之所以投奔這片擁有蒼鬱樹林之地,就是為了觀察「植物以分泌花蜜及開花結果的過程來進行生命的繁衍」。 我收集了許多人記憶裡的「療癒話語」,並對於人類所謂的「Sweet Feelings(療癒情感)」,產生各種不同思考。在象徵富裕的砂糖歴史與熱帶地區製糖業歷史變遷的探索過程,追溯「砂糖與人類的關係」。透過這樣的遙想表象而出的,是生命的甘甜所衍生的生命循環,有著「富裕的痕跡」。
藝術品、觀者及我,宛如被花蜜甜味所吸引的蟲,在不知不覺沾染一身花粉後,飛舞而去;在不自覺的過程,獲得寶貴的體驗。
-我們,正身處於這種透徹的生命循環中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