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藝術村 / 駐村藝術家

加比.塔普力克

相關作品

你需要的是什麼?你的希望什麼?對你而言,什麼是最重要的?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會觀察週遭、觀察自我?這個是什麼地方?童年在何處?你想要留住的記憶是什麼?你所預見的未來又是什麼樣子?

這些問題就是這個環境中的反射,它們讓我看見內心深處的自我,並且也成就了此件創作。我的創作多半都具有空間感,有時是多種媒材複合而成,且這些媒材都是經由回收再利用的材料。

洞穴、可藏身之處、與過往相關的物件,喚起的記憶等,帶來消逝過往訊息,或許也建構了新的訊息。

 

藝術家今年一月中抵達麻豆,以腳踏車進行城市探索;總爺、麻豆市區、街區及越過曾文溪河岸。探索期間發現很多出色又特別的房子,並意猶未盡地不斷找尋它們蹤影。在出席某次研討會,有人將之稱為醜房子。但藝術家卻對這些獨特又與眾不同、繽紛、設計漂亮的房子情有獨鍾,並由駐村期間累積的生活經驗與感知,激起蓋一棟房子的靈感。謹以此作品,向這些房子、還有麻豆的人們、顏色、形狀致敬。